12

" 創造台灣優質的設計環境為最大考量 "

"不論在基礎的專業化教學與教學理想的發展,成為設計相關科系的大學領先者"

崑山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創立於1995年,創立之初本著為台灣的設計環境培育優質的設計人才,創造台灣優質的設計環境為考量。在學校的支持下,引進了當時最先進的MAC電腦,架設了一個一人一機的教學環境,基礎的專業化教學與教學理想,使得崑山視傳系在創立之後即打響了名號,同時也成為南台灣大學設計相關科系的領先者。視覺傳達設計系主要發展方向為,整合視覺知覺、科技媒體、文化發展、創意表現,進行相關的媒體設計。並於2002年設立視覺傳達設計研究所,提供進階的視覺設計教育學習及研究機會,進一步培養更高級的設計人才。

 

  • 大學部

培養具有創意研發、設計實務及企畫行銷的專業整合人才,以及培育視覺傳達設計及影音媒體應用的專業領導人才。本系提供一個具有宏觀的視野、前瞻性的教育理念,以專精的師資團隊及完善的設計環境,秉持因應時代潮流的趨勢,追求科技化的設計思維,提昇視覺美感視野,著重個人創造潛能開發,培養具有「平面媒體」及「動畫影音」視覺規劃、整合能力之專業設計人才。以「創意、設計、整合、行銷」的理念為教學架構,落實「創意、創新、創業」三創教學理念和培育專業設計人才為終極目標。

 

  • 研究所

培育具備設計創意之開發研究,運用數位科技與多元媒材進行視覺創作與研發能力的專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