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校於2013年11月23日舉辦朝倉直巳教授紀念創作獎頒獎典禮暨十周年追思大會,此次以「島‧shima」作為創作獎主題。2013朝倉直巳教授紀念創作獎正式邁入第十週年,除舉辦追思大會外,並規劃名家作品觀摩展。觀摩展中邀請台灣本土最具代表性之燈具作品參與展出,透過名家作品展及得獎作品展,冀望能讓大眾對台灣的生活創意產業有更深的認識。

朝倉直巳教授紀念創作獎原為本校視覺傳達設計系(所)的校內設計競賽,於2009年起獲得文化部的贊助和支持,將其擴大為全國性的基礎造形設計競賽活動。校長蘇炎坤表示,此紀念獎已舉辦多年,強調基礎造型及設計的重要性,培養基根亦相當重要,這也是舉辦此活動及紀念獎最主要的目的,期盼透過競賽模式提升基礎造形教育的水準,並拔擢基礎造形表現之優秀人才。

此屆朝倉直巳教授紀念創作獎徵件分為平面設計組與立體造形組兩大類,參賽件數高達980件,有來自全國近50所高中職、大專院校及公司團體參加。此次入圍名單立體造形組有30件,平面組有50件,再從中各選出金、銀、銅獎及佳作2名之優秀作品。平面組由文化部服兵役的曾國展獲得金獎,台南監獄服兵役的郭欣翔獲得銀獎,本校視傳系的王詩涵獲得銅獎,佳作分別由本校視傳系沈瑞琳、張嘉榮及進修部洪宜蓁獲得;而立體組金獎為本校視傳系的馬德丞、張偉廷、陳勇杉獲得,銀獎為華夏技術學院室內設計系的簡筱珊獲得,銅獎為中華藝術學校美術科的李立凱獲得,佳作分別由本校視傳系的吳芃萱、張琇茵及中華藝校時尚工藝科的陳俞如、洪旻寬獲得。

朝倉直巳教授紀念創作獎得獎作品展,即日起至2013年11月29日於本校創意媒體學院1F創媒藝廊展出,歡迎各界先進一同共襄指教。

01.與會貴賓剪綵

02.入圍、得獎者及與會貴賓合影

03.立體組金獎-馬德丞、張偉廷、陳勇杉,由南台科技大學創新產品設計系王文雄系主任頒獎<b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