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asiaillustrator.wordpress.com/
《亞洲插畫年度大賞》是一個由亞洲插畫協會主辦的跨國文創計劃,從2014年起,每年集結不同國家的插畫作品,嚴選250位來自許多國家的不同特色以及代表不同文化的創作者、多達1250幅作品,橫跨台灣、日本、中國、新加坡、馬來西亞、香港、……等10個不同國家,並且舉辦國際性的大型展覽。

而且,每年都出版年度的亞洲插畫年鑑,會完整收錄入選插畫繪師的作品,並且跨亞洲出版發行。所以如果入選《2018亞洲插畫大賞》,不只是與眾多厲害的插畫繪師,共同登上這個光榮的平台,也讓全亞洲插畫的愛好者以及業界的專業人士,都可以透過這項計畫一覽插畫繪師的創意結晶。

《2018亞洲插畫年度大賞》已經確定在松山文創園區舉辦實體展覽,展覽時間為2017年12月16日到2018年3月4日,為期三個月,而且展覽區域安排在園區內最大的1號倉庫,展示該年度入選者的所有作品。松山文創園區位於台灣首都的台北,致力於推廣文創、藝文、設計及展演等不同形式的活動,是國內外許多策劃活動的單位都積極想爭取的地點(曾展出過《單位展》、《紅點設計獎特展》等相關展覽),而且這個意義非凡的文創園區,地點位於交通便利的都會區、靠近捷運站,勢必能為展覽帶來更多的人潮,所以如果入選《2018亞洲插畫年度大賞》,不只是一份偌大的殊榮,也將是提高自己作品曝光度的絕佳機會!

在展覽期間,將舉行開幕記者會、入選證書頒發儀式、頒獎典禮與簽畫會等相關活動,讓入選者與觀眾一同共襄盛舉這個插畫界的年度大事。

《亞洲插畫年度大賞》實際執行成果

《亞洲插畫年度大賞》已經舉辦四年,規模越來越龐大,累積的舉辦經驗相當豐富,每一次都以最嚴格的標準規劃年鑑出版與實體展覽,目的只有一個,就是要讓入選的插畫作品都能以最完美的狀態呈現。以下是《亞洲插畫年度大賞》歷年實際執行的成果。

1. 2014年03月 2015年亞洲插畫師年鑑徵稿
2. 2015年01月 2015年亞洲插畫師年鑑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