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校視覺傳達設計研究所主辦,103級碩士班研究生林湧翔、吳穆昌、黃婉蓉之創作論文發表會,在台南涴莎藝術中心新成立的多功能展演空間-『醉美空間』展出。該創作論文發表會榮幸邀請到設計先進柯鴻圖教授、林宏澤副教授擔任校外口試委員,以及指導老師鄭中義助理教授蒞臨指導。

此次參與展覽主題,各具特色,將三年中的創作研究,透過三場創作展演,以不同方式呈現。創作展演其一為林湧翔「心中相,獄之現」,以十殿閻王為主題,創作為期十幅系列作品,人的行為與七情六慾透過心來主導,因此善念與惡念都取決於人之心。透過海報創作的形式,傳遞喚起人之所以為人的價值「良心」。其二為吳穆昌「文明之後,」藉由文明興起帶來各種存在於社會中的人權問題為主軸,透過海報本身所俱有的可複製性、傳播性與注目性,佐插畫性風格形式,將感性與無形的情感寄托於十五件獨具特色作品中,欲將傳達的觀念、文字,給予具象化的呈現。另外,黃婉蓉「節氣之內,書寫之外。」節氣是先人揮灑他們豐厚的智慧,藉由日出日落找尋其中的春夏秋冬,轉化成節氣的誕生,以二十四節氣為主,創作為期二十四本創意筆記書,節氣不僅僅是學問也是藝術,藉以筆記書為載體呈現並透過書上的加工表現出每個節氣不同之樣貌。將「地獄」、「人權」、「節氣」之精神意涵,透過具象媒介的傳遞,並加以詮釋轉化,呈現於展演之中。

視傳系主任鄭中義表示,透過103級碩士班創作論文發表會中,呈現三位研究生為期三年研究成果,創造出不同獨具特色主題與作品,透過「地獄」、「人權」、「節氣」的呈現,使觀者了解不同社會議題及文化背景的創作思維。

【展出資訊】展出日期:2014/07/13(日)至2013/07/30(三)展覽時間:11:00至19:00,每週一休館。展出地點:台南醉美空間B1、4F(臺南市中西區永華一街83號)展場聯絡:06 299 6539

01.視傳系103級碩士班創作論文發表開幕茶會與參觀民眾合照

視傳系研究所創作論文發表暨展演 台南醉美空間展出

視傳系研究所創作論文發表暨展演

民眾參觀<b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