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校擁有全台唯一全像立體影像實驗室,創意媒體學院邀請來自德國的吉亞莫.海尼茲(Guillermo Federico Heinze)擔任客座教授,針對視傳系大學部與研究所的學生,進行為期一個月「穿越空間次元的影像」課程,今舉行全像立體影像發表會。

創意媒體學院院長暨全像立體影像實驗室主持教師黃雅玲表示,全像立體影像實驗室是台灣第一個將立體影像概念融入視覺傳達設計領域發展的實驗室,在相關實驗室的發展中透過雷射立體全像、浮空投影立體影像、錯視立體空間影像等概念進行跨領域的研究與發展,並且將相關研發成果融入到課程當中。而該實驗室也與全世界相關的實驗室與藝術創作者進行連結,讓同學能有機會與國外這些專家學者,進行面對面的學習與交流。

參與此次課程的學生們,皆是第一次接觸全像立體影像,這一個月來,德國客座教授除了白天的課程指導,也常陪著學生們熬夜進行全像影像的拍攝,大家非常感謝客座教授的指導與協助,讓第一次接觸技術門檻較高的全像立體影像,即能夠順利的完成人生第一件立體影像作品。學生們經過一個月緊湊又忙碌的學習後,在成果發表會展出自己作品的這一刻,感動地表示,「過程的辛苦都成為另一個學習的回憶了。」

參與課程的姜柏全、賴玫雅第一次看到自己拍出來的作品時表示,心中只有一個「爽」字可形容,他們只記得吉亞莫老師不斷鼓勵大家去面對挑戰、累積學習的經驗,因此過程雖然緊湊與辛苦,但是成果是令大家開心的。另外,宋洽棕表示,吉亞莫老師非常有耐性地帶領學生學習,在這一個月的課程中,自己也發現,英文進步很多,與老師的溝通也越來越順暢,這是在專業學習以外的另一個收穫。一個月以來,幾乎全程跟著客座老師的廖寶鳳、詹晴宇、蔡立葦、楊喻婷與楊依穎等同學,更是在成果發表會上表示,這是一個非常難得的學習經驗,過程的熬夜經驗也轉換成為另一個學習挑戰的力量,將來會繼續的拍出更多更棒的立體影像作品。

參與成果展出的學生有:賴玫雅、楊依穎、楊喻婷、陳偉儀、姜柏全、宋洽棕、陳佳瑜、許靜予、黃翔凌、李晃宇、柯芃慈、吳昕芮,以及電子系陳泰任。為了感謝客座老師的指導與協助,全體同學更在成果發表會時,致贈客座老師一件由LED光組合而成的衣服,讓客座教授留下深刻的印象。相關成果展將於即日起在全像立體影像實驗室展出一周的時間,歡迎進行參觀。

01.客座教授吉亞莫.海尼茲(Guillermo Federico Heinze) 指導學生進行全像立體影像的學習

02.客座教授吉亞莫.海尼茲(Guillermo Federico Heinze) 指導學生進行全像立體影像的學習

03.學生致贈led光組合而成的衣服

04.作品

05.作品

06.創媒學院院長黃雅玲與客座教授吉亞莫.海尼茲(Guillermo Federico Heinze) 合影<b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