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讓世界各地的大學生拍片會友,以創作短片相互觀摩與學習,本校創意媒體學院與美國Cinemasports組織合辦的第二屆國際大學拍片運動,今年總共吸引60餘組團隊報名參加,分別來自於8個國家10多所大學,26日晚間於崑山科大圖書館前廣場舉辦國際首映會。

「國際大學拍片運動」是國際性的大學拍片競賽,在台灣已是第二年舉辦,這次共有美國、南非、西班牙、塞爾維亞、香港、大陸、南韓及台灣等8個國家參與。所有團隊挑戰在10小時內完成一部3分鐘以內的短片,內容需包含大會規定的小火焰、舊照片、追逐三項元素,即興腦力激盪的創意,拍攝出獨特的電影作品。各國參賽團隊皆在當地進行,而台灣隊伍為凝聚開拍的氣勢,近兩百名參賽者特別於本校校園舉行Kick-off meeting開跑儀式。

23日拍片運動結束後,於26日晚間舉行國際首映會,共播映36部台灣與國外的學生短片,吸引近500位學生參與交流。播映會由美國Cinemasports組織Jin Joo主席主持開幕,活動主辦人視傳系曾惠青老師,同時邀請多位影展主席擔任評審,分別為英國Kids for Kids影展主席Helen Ward女士、西班牙Mostra教育影展簡稱(MICE)主席Josep Arbiol Carmen先生、韓國Dong-Ah Institute of Media and Arts藝術電影系Wangtae Lim教授、美國Cinemasports組織Jin Joo主席。主辦單位表示,活動的目的並不在於競賽,也不是為了完成完美的影片,而是讓各國的學生發揮急性創作的機智,透過拍片創作的機會,認識彼此文化之間的差異與優點。同時觀看世界各地的大學生,如何在相同的限制,展現不一樣的構思與無限創意的可能!完成的影片將在各協辦大學與機構舉行國際播映會,讓這些新生代導演的作品,能夠有國際曝光的機會。

台灣有五部影片與一部人氣獎共六部獲獎,本校視訊系學生作品『Bank Robber』獲得最佳喜劇、『Sweet Blood』評審特別獎,視傳系『Playground』獲最佳製作、『3 years, 3 months, 3 min』獲最佳恐怖片,另外長榮大學媒體設計科技學系『Sewing』獲最佳藝術風格,最後,票選人氣獎為本校視訊系『Search』。台灣首映會結束後,世界巡迴播映會也將陸續展開,台灣所有完成挑戰的影片,將有機會於世界各國的播映會展出,如:近期舉辦的英國第14屆Belfest影展。

更多活動內容請連結臉書Facebook粉絲頁:

[url doc=https://www.facebook.com/Cinem]https://www.facebook.com/CinemasportsUniversities[/url]

美國Cinemasports國際大學拍片運動頁:

[url doc=http://www.Cinemasports.com/ev]http://www.Cinemasports.com/event-group/cinemasports-university-games-2014 [/url]

01.開拍合影

02.獲獎團隊合影

03.美國Cinemasports組織Jin Joo主席主持開幕典禮<b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