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覺傳達設計系挾著蓬勃的創意能量,以「±37.5℃」作爲110級的主題,於今年度參與了「青春設計節」、「放視大賞」以及「新一代設計展」等三項在臺灣享譽盛名的設計競賽,並榮獲多項大獎,創意與設計能力備受肯定!

視傳系以「±37.5℃」作爲110級的主題,描述在疫情肆虐之下,人們開始透過感測儀的數字作為安全的依據,個體溫度儼然成為劃分人與人之間的界限,「±37.5℃」希望創作者在這逐漸虛擬的世界裡找回溫度,進行一場找回時代溫度的移情練習。

視傳系今年有多項作品入圍,其中由曾薰誼老師指導陳俊霖、劉晉宇、周姮葳、翁靖嵐、江效儒、李珈盈的「原物力」表現極為傑出,該作品集結化學元素的生活百貨,讓每一項商品各代表著不同元素,利用生活百貨的分類,帶領觀者從生活中的不同情境再次探索化學元素,並重新定義元素與生活的關係。該作獲獎連連,一舉拿下青春設計節視覺傳達設計類銀獎、放視大賞平面類傳達設計組銅獎及平面類產品設計優選、放視大賞貝殼放大特別獎等。

同樣由曾薰誼老師指導的作品「第四階段」,由黃子洋、黃式彬、伍婕妤、李雅涵、賴榮倩共同設計,以下水道作為背景,運用三個物種,重新定位老鼠、蒼蠅及青蛙之間的關係,形成一個地下社會,揭露出社會中的黑暗陰謀,獲得青春設計節數位多媒體與遊戲設計類銅獎。

由指導老師:何炳輝老師、張聰賢老師共同指導何欣亞、鄭崴方、何欣穎、楊彥彬、楊芫瑄、蔡秉諺等人,完成「末未合作社」,該作品與全興資源再生股份有限公司合作,針對事業廢棄物汙染議題,以食品被廢棄物取代的商店概念,設計相關科普刊物及週邊,向大眾傳遞議題的嚴重性,榮獲放視大賞平面類產品設計銅獎及沿岸製作特別獎。

由曾惠青老師指導田瑀萱、郭純甄、陳慧琳、王振權、劉宥瑊、張芝鈴等人創作《浮沉》敘述著男孩試著逃離心中的恐懼,透過夾娃娃機的娃娃,撿回自己的失落感,卻再一次的被擊倒,反映著父母的掌控式教育,正在剝奪男孩的人生,該動畫讓人省思,獲得放視大賞動畫類實驗與混合媒材動畫組優選。

01.視傳系以「±37.5℃」作為110級的主題,並參與國內大型展覽

02.「原物力」一舉拿下青春設計節視覺傳達設計類銀獎、放視大賞平面類傳達設計組銅獎等獎項

03.「第四階段」獲得青春設計節數位多媒體與遊戲設計類銅獎

04.「末未合作社」榮獲放視大賞平面類產品設計銅獎及沿岸製作特別獎

05.動畫《浮沉》獲得放視大賞動畫類實驗與混合媒材動畫組優選

06.「±37.5℃」展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