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海峽影視季暨第二屆兩岸青年微電影展,於廈門舉辦頒獎典禮,來自影視機構、大學及電影創作者共有459部作品參賽,僅6部獲獎,本校視傳系動畫作品以《反撲》一作,獲得「最佳創意微電影」,頒予三萬元人民幣輔助金。

海峽影視季自九年前創辦以來已成為重要的影視盛事,兩岸青年微電影展則邁入第二屆,邀請七位來自電影界專業人士與代表組成的評審團,評選出六部獲獎作品,本校視傳系動畫作品以《反撲》獲得「最佳創意微電影」,由臺灣微電影創作協會理事長張世熙頒贈獎盃及證書。張世熙理事長說明,協會致力提升兩岸微電影創作交流的環境與能量,視傳系作品獲獎正能展現出臺灣在創意思考與設計所具有的優勢。

《反撲》團隊成員由來自臺灣的蔡心惇、賴欣庭和王冠予,廈門的林思晴和馬來西亞的鄭漢霖等動畫創作者組成,歷經一年的構思與創作,充分展現跨文化與跨國界激發出來的創作火花。組長林思晴表示,該片劇情以人類的行為與環境的變化息息相關為主軸,敘述過度開發所造成的環境衝擊,許多無意識的行為會造成對環境的傷害,若繼續恣意妄行,大自然的反撲將會危及人類的生存。

影片創作過程中,團隊成員不斷實驗各種媒材與技術的可能性,突破軟體與硬體設備的限制,融合傳統與數位動畫技術的方式,產生具有手工動畫的質感與溫度,同時兼具數位動畫的流暢性的風格,進而創造出獨特視覺體驗的動畫作品。指導老師曾惠青表示,非常肯定團隊成員投入的熱情與執著,過程看到同學們的自我成長讓人感動,對於《反撲》能夠獲得兩岸青年微電影展大獎的肯定,感到與有榮焉。

頒獎典禮現場眾星雲集,活動頒發最受大陸觀眾歡迎的臺灣電影、偶像劇、最受臺灣觀眾歡迎的大陸電視劇及電影、最受兩岸觀眾歡迎的合拍電影等獎項,及第二屆兩岸青年微電影六個獎項。同時邀請到知名大陸演員陶虹、臺灣著名藝人辛曉琪,香港知名演員陳國邦等人帶來精彩演出,影片除於中國大陸的東南衛視播映,也在熱門的海博TV全程網路直播頒獎典禮,讓全球共襄盛舉。

01.公布獲獎影片並於現場播放

02.拍攝團隊組長林思晴代表領獎

03.獲獎人林思晴上台發表感言

04.頒獎典禮盛況